兴火燎原

-全职高手同人-

CP 周叶/all叶,叶受ONLY,基本不吃不写其他副CP,谢谢大家。 :D

与梦想同行(周叶)01

*周叶

*我不确定是不是长篇......


上篇地址  https://yexiuliaoyuan.lofter.com/post/43d97f_18cd34e


01.

 

好奇之后就是更多的关注,周泽楷注意到叶修的房间灯总是换会亮到很晚,从里面传出来敲击键盘的声音几乎是响了一晚上。在他房间里面有时候是张新杰,有时候是其他人。联盟的四大战术师,此刻都聚集在一起。但是周泽楷注意许多时候,那房里只有叶修一人敲打键盘的声音。联盟的选手们,聚集在此处可不代表着无所事事。日常的基础训练或是对战,那都是必要完成的任务。

 

凌晨三点,周泽楷半夜里因为小腹的鼓胀感而醒来。今天晚上的菜比平日咸了一些,所以在那之后他又多喝了不少水下肚,此刻也就因为这样而醒了。这栋楼的男厕所与女厕所分别位在楼道的两端,距离他的房间有段距离。自然联盟给选手们的房间是好的,每一间都有独立的卫浴。但是不巧,周泽楷那间房间的厕所突然出了问题,师父忙了大半天问题也没法解决。原本联盟是说给他换间房间,但是他却摇摇头,简短地回答了「没关系。」三字。

 

这到底是第一次举办的世界杯比赛,有太多的未知。除了选手以及领队之外,几名专门研发武器的,和负责整理资料的研究人员们也住了进来。除此之外还有联盟对外人员,新闻官,还有负责选手们安全的保安等等工作人员也都搬入了这栋建筑之中。要临时腾出一个房间来,那怕是会掀起好一阵的混乱。再说了,这房间也只是厕所坏了而已,卫浴设备也没有太大问题。既然师父说了明天就可以修好,那就凑合着用吧。

 

但是不管他怎么说,怎么重复那三个字似乎都无法传达到联盟主席的耳中。对联盟冯主席来说,小周这孩子好啊,房间都这样了还不嫌弃。但是正是因为如此,怎么能让小周住这样的房子呢?他不停地对周泽楷开口,说是一定给他换个好的屋子来。但是具体怎么换,却也还没想出个章程。

 

让周泽楷去住工作人员的房间肯定不行。那些房间是多人挤在一起,选手不能得到充分休息对比赛来说都是极大的伤害。但是换到其他选手的房间?那也不行。让人换个房间给周泽楷住,就算选手之间不觉得有什么问题,传到外面也不像话。那么另外订一个房间?那也不方便。每日的训练以及讨论,如果另外去酒店订房间也只是增加选手的疲劳。

 

「行了,老冯就这样吧。」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叶修站在旁边,从手上那印有荣耀二字的马克杯看起来,他应该是出来接水喝的。这个对冯宪君来说第一号头痛前联盟第一人,在此情此景之下对周泽楷来说倒是一个救兵。「你看你把人小周都吓坏了。」

 

冯宪君想到的东西,周泽楷自然也想到了。换一个房间对大多人来说都是件麻烦的事情,对他来说,只是厕所坏掉这样的小事情完全不必要这么劳师动众。他很清楚冯宪君完全是出自于好意,但这情况着实让他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前联盟第一人拿着杯子缓缓走来,用空出的那只手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

 

「小周又不是温室里的花。枪王˙纯爷˙大大可厉害了。只不过是厕所坏了而已嘛,完全没问题。」

 

冯主席表示他的心脏有点不好,下意识伸手摸了摸药的位置。周泽楷有些无语地看着叶修,他是很感谢前辈来打破这种「我要帮你换房间!」「不……」的僵局,但是这话却是让人怎么接下去才好。不,这已经不是说话的问题,这连点头或是摇头都不对。此刻的周泽楷突然有那么一点点的感受到了联盟各工会,或者是其他与叶修相熟的人所感受到的那种让人不知道该怎么说才好的无奈。你要说他说的话是对的么,也不是。你要说他说的话是错的么,也不是。

 

今天的周泽楷,以另外的形式见识到了前˙联盟第一人的嘴炮功力。但是现在比起对前辈感到无奈,更重要的事情还是阻止冯主席要给他换房间的念头。所以周泽楷身出了手,握住了冯主席刚确认完心脏病要有带好的手。

 

「真不用……换房间。」

 

「这……好吧。」对著现任联盟第一人无比诚恳的脸,以及前联盟第一人在旁边时不时像是想要说什么的嘴。冯宪君主席,今天也只好就这样顺著他们的意思不换房间了。他拍了拍周泽楷的手后开口。「放心吧小周,明天一定给你一个完好的房间!」说完后,冯宪君就转身离开了这里,脚步还比平日快了不少,就像是怕什么人要说什么话一样。

 

而这就是周泽楷凌晨三点要离开房间去上厕所的始末。他掀开了被子下床,皮肤接触到微冷的空调让他下意识的颤抖了一下。随后他轻轻推开了房门后,走出了房间。

 

现在已经很晚了,走廊上只剩下最为基础的灯光,只能大概照出走廊的轮廓让人不致于跌倒。而在这几乎所有的房间都关了灯的走廊,只有一间房间底下还透露出亮光。那是叶修的房间,周泽楷可以如此确定。因为早上他就是这样看著前辈,在说出那堆让人无语的话后,拍了拍他的肩膀又拿著杯子窝回去的房间。而等到他上完厕所回来,这灯也没有熄灭的迹象。

 

『前辈……还在忙?』

 

周泽楷知道这人会熬夜来抢boss,这是各大工会都知道的事实。首杀列表里头,有不少的boss后面都挂了”兴欣”二字。之后,这人甚至打起了时间差来抢材料,避开了其他职业选手的组合。熬夜对于叶修来说,应当不是什么陌生的事情。

 

但是这也太晚了。

 

现任的联盟第一人突然明白为什么每次早上的说明,叶修的精神看起来都不太好。面对黄少天或是其他人的pk要求,他答应的次数那是少之又少。这样下去不行的,不要说是作为选手的生命,对于一个正常人的身体健康来说这都是非常不好的行为。

 

纵使跟叶修现在也没有熟到哪里去,但是周泽楷终于还是走上前,轻轻敲了敲叶修的房门。敲门的声音很轻,但是在这过分安静的地方倒是显得有些大声。他不好意思地左看右看,确定没有人被自己吵醒后又轻轻敲了敲。

 

「前辈?」

 

就在说话的同时,他的手不小心碰触到了叶修房门的门把。而出乎意料的,这个人的房门并没有锁,而是直接被他打了开来。就在周泽楷不知道是直接关上门好,还是该向里面的前辈说声抱歉好的时候,他看见了睡趴在电脑前面的叶修。中央空调有些冷,他看见叶修似乎睡的并不怎么舒服,但是因为太累的缘故,就算是这样的不舒服他也没有醒来。

 

这样下去会感冒的。周泽楷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上前轻轻摇晃了一下叶修。

 

「前辈?冷……」

 

他想要摇醒叶修,告诉叶修这里太冷了,要睡回到床上去睡才不会感冒。但是叶修并没有醒来,就连抱怨被打扰了睡眠的声音都没有。没有办法,周泽楷最后也只能把叶修扶了起来,一点一点的带著前辈挪到床上去。他不知道自己耗费了多久时间,才将叶修好好的塞进了被子里面。但是总归这项任务也已经完成,他也该回去睡了才是。

 

「……。」

 

电脑上面闪烁的光芒让周泽楷停下了走出房间的脚步。电脑萤幕上的画面分割成好几块,一个是打开的word档,另外还有比赛的视频,以及比赛场地的模型。那些东西彻底吸引了周泽楷的目光,让他忍不住一步步往那里走去。Word档案里面描写的是一份可以说是攻略,也可以说是分析报告的东西。周泽楷粗略扫过一下内容,马上明白这东西八成是明日会交到他们手上的资料。他没有伸手去碰叶修的电脑,仅就这画面而言他也明白叶修到底花费了多少精力在这里。

 

他回头深深看了叶修一眼,虽然他本来就不擅长言词,此刻却是更找不到该说什么才好。这些东西各个战队里面一直都有人分析,但是这分析的人通常是技术员而不是选手本身。不是说他们分析出来的东西不好,只是作为使用者本身,周泽楷很清楚战队也不能完全只靠这些研究员的分析。往往他们将这些分析资料拿到手后,还要进一步的分析对手的习惯,或者找出自家可以利用的地点。而叶修,把这两个步骤压缩了起来。

 

『前辈,真的很厉害。』

 

这样想著的周泽楷,走出了叶修的房间。

 

**

 

叶修肯定昨天晚上一定有人来过自已房间。他的记忆没有缺失,原本他只是想趴在电脑前面眯一会儿就起来继续把东西写完的,但是等他真正醒来却已经是在床上,门外喻文州有礼而缓慢地敲门。他坐了起来,一边对著门外喊著「喻文州大大你连敲门都被手速影响了吗? Ps 门没锁你直接进来。」,一边往自己的电脑快速走去。

 

电脑没有被人碰过,东西都保持在昨天睡前的模样。这份报告昨天就完成的差不多了,原本他还想要多从几个地方切换看看,不过现在看来这等到早上开会的时候再提出也行。

喻文州在叶修说了门没锁后就打开了门,但是他也没有走进叶修的房间,只是说大家都在会议室等你,苏沐橙帮你拿了份早餐你可以等会吃。

 

「收到收到,队长大大别急我马上来。」叶修这样说著,把资料存好后就抓著笔记本电脑打开了门。

 

虽然他有些好奇到底昨天晚上把自己搬到床上去的是谁,不过反正都是大老爺們也不吃虧,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战术分析会议。

 

01 end


很开大家喜欢我这篇文w

这篇原本只是想写著傻白甜告白的东西好像一路......严肃下去了呢......我会继续努力的!

评论(7)
热度(69)

© 兴火燎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