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火燎原

-全职高手同人-

CP 周叶/all叶,叶受ONLY,基本不吃不写其他副CP,谢谢大家。 :D

荣耀有鬼(ALL叶)39

39.

 

张佳乐并没有想多久,原本这种地方就不是一个适合思考的空间。空气之中隐约有一种恶心的味道,他猜测这应该不是刑侦剧里面说过的尸臭味。他没怎么研究这种味道,本来他人生大部分的时间里面荣耀就占了大半,偶尔看个刑侦剧什么的还是配合队医说要给双手适当休息或者吃饭的时候看的。尽管他了解的少,尸臭味也绝对不该是现在这般甜腻之中参杂着一股难以言语的恶心。更别说这个地方的尸体光看就已经不知道放了多长的时间,就是有臭味也不会是现在这样浓郁的几乎让人窒息。

 

快躲起来!

 

有某种声音这么说著,具体到底是透过耳朵还是其他什么样的感知”听见”,张佳乐不得而知,却近乎本能地相信了那个声音,迅速找了个铁柜子躲了起来。而在把门关上的瞬间,他才突然想起来这就是刚刚说话的那位女孩的声音。某种漆黑的”东西”从铁柜的缝隙渗透了进来,虽然寒冷却有些意外地没有让人有那种不舒服的恶意。

 

张佳乐觉得自己每一口呼吸几乎都是将冰块吸进去以后吐出来,他的脑袋开始隐隐作痛,他把手放在了铁门上几乎是想要立刻离开这个铁柜。但是不行,从外面传来的声音很快就让他打消了这样的念头。

 

一个歪歪斜斜的人出现在门口,最开始是一个背光照射歪斜的影子,最后是整个人都走了进来。那个人看著有点像是生化危机系列里面的护士,但是很快张佳乐就明白完全不是这么回事。游戏里面的鬼怪走路歪斜,但是除了脑袋之外看著都是正常的女性。这里的”这个东西”就完全不是这么回事。生化危机里面的护士走路之所以摇摇晃晃地,是因为她的站姿问题,然而这东西会这样则是因为它身上的每一个部件,似乎都是从别的人身上摘下来的。

 

它的两只脚掌看著都是左脚,一个已经发黑发青看著是男人的脚,另外一个却是惨白的厉害却是属于女人,脚指上头还擦了鲜红色的趾甲油。张佳乐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看的这么细,大概只有这样拼命找线索跟分散注意力才能让他稍微没那么恐惧。不是有一种说法么?就是恐怖的游戏,只要你开启吐槽模式大概也就没有那么恐怖了。

 

如果不这么看著那鬼怪思考,张佳乐觉得自己的心跳大概会大的让所有人听见。

 

“那个东西”摇摇晃晃地走了进来,一间间厕所看了过去。在看见那个女孩尸体后,还蹲下来不知道在里头找什么东西。在厕所之后,怪物的目光投向了张佳乐所在的铁柜,很明显就是要走过来察看的模样。

 

死定了死定了。

 

就算是在荣耀里面,就算是在他熟悉的场地里头。百花撩乱没有装备没有武器,血只剩个血皮,四周都是怪物还没地跑,这死都是必然的。那个东西一点一点地走了过来,尖锐的手指几乎都要碰到门把手。突然,不远处传来了什么东西掉落在地上的声音。那东西猛地回头,直接往门外冲了出去。

 

张佳乐呼出了一口气,神经刚刚放松下来却听见了同样的声音开口。

 

快走!不要出门!上面有通风口!

 

通风口?什么通风口?张佳乐爬出铁柜后快速看著,终于是在对面厕所上面看见一个打开的通风口,就像是恐怖片里面那种给人爬著用的那种。老实说这种东西张佳乐以前就跟林敬言吐槽过。什么建筑物要搞这么大个通风口,还是能给成年男人爬过去的,光看就肯定有问题啊。林敬言说了什么他不记得了,现在也不是回想这个的时候。他三步并两步跑了过去,之前他躲在柜子里头还嫌弃这厕所太小,怪物很快就可以转过来。以现在来看,倒是有些庆幸这从铁柜到那间厕所,以一个成年男性的步伐来说不就三四步的距离。

 

快上去!

 

女孩急切地催促著,张佳乐快速踩著马桶上去了,直接把铁栅栏拉开后爬了进去。他看不到后面的景象,铁栅栏好像是那个女孩替他关回去了。他只听见了怪异的笑声,那怪物根本就没有走远,如果他刚刚直接出去的话等著他的就是死亡。怪物很快地跑了回来,直接把什么东西拉开了。

 

张佳乐没有听错的话,那就是刚刚他躲藏的铁柜被拉开的声音。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像是人又不像是人的惨叫,几乎要把人的心脏都给叫停。那东西似乎非常愤怒,就好像它刚刚早就知道猎物在这里一样。不停有东西被毁坏的声音,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才终于安静下来。张佳乐不确定那东西是否已经离开,但是他得赶紧找到老叶他们。

 

就好像知道张佳乐在想什么一样,女孩的声音又再次响起。只是比起刚才的声音,女孩的声音就好像被什么东西干扰一样断断续续。

 

他们……电梯……不行…….楼梯……往上……

 

最后女孩的声音停顿了一下,接下来就不停说同样的三个字。

 

带上我带上我带上我带上我带上我带上我带上我

带上我带上我带上我带上我带上我带上我带上我

带上我带上我带上我带上我带上我带上我带上我

 

声音一次比一次大,执著地让张佳乐回去带上她。张佳乐没办法,只好找了个地方转弯又爬了回去。这回那东西不在,厕所变的一团混乱。女孩的尸体支离破碎,张佳乐站在那边好一会儿也不知道该怎么带。好在的是在看到自己的尸体后,女孩似乎也冷静了下来,一个看著就是便宜玩意儿的小小塑料宝石掉了下来,张佳乐把那个东西捡了起来用纸巾包好放到口袋里头。这回他是终于能够离开,女孩的声音不再断断续续,而是告诉他该怎么走。

 

**

 

在穿过那道门后,一切看著又是与方才不同。叶修他们来到的是一个光线充足的走廊,四周看著也挺热闹的,除了四周的人不管化妆发型也好,都是上个年代的样式,这里看著就像是普通医院的走廊一般。这个地方还是不能让人放心,但是目前还是安全了。唐昊几乎跌坐在地上,却又是凭著一股气强撑著自己靠在旁边的墙上就好。然而才刚靠著墙,他又想起刚刚的景象就脸色发白,这会儿要是有东西从墙中伸出来抓著他,那可是跑不掉的。

 

叶修看到了,什么也都没说的把唐昊往自己这里拉。经过刚才的事情,谁都不能说唐昊这样的反应有什么不对。

 

「干什么啊?」唐昊反射性地说著,然而又快速压低了声音。叶修拍了拍他的肩膀,就好像是对小孩子一样,把人拉著靠到自己身上。唐昊说不出来这是什么样的感觉,要说被小看不爽么好像也是没有,靠著这么个大活人,原本跳动的好像要跳出胸口的心脏也是终于平稳下来。

 

「奇怪。」说话的是王杰希,环顾四周的好像是有什么发现一样。

 

「怎么了?」喻文州转头看了过去,其他人虽然没有开口,却也以眼神询问著。王杰希也没有卖关子,很快就说出了自己的看法。

 

「这里,我好像在那边看过。」

 

在那边看过?这是什么意思?这么一说好几个人都愣住了,一时半会儿没有反应过来。

 

「那边?」周泽楷问著,简单明了的问题包含了多种意思。什么叫做在那边看过?那边到底是那边?

 

「我去那边看一下。」王杰希没有直接说,而是走到了距离他们不远的地方看著一面公告版。随著王杰希的走动,其他人也看了过去。那个公告版就是一个挺普通的公告版,贴著看起来就是人工画的一些卫生教育海报,还有一些广告单据......

 

广告单据?等等,这里看著是医院吧?医院可以这么贴别家诊所的广告单吗?这突兀的东西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只是觉得奇怪归奇怪,大多数人却看不懂这又代表什么。倒是叶修笑了起来,似乎也想到了同样的东西上。

 

「大眼,这不是那个嘛。」


39 END


赶著有点事情字数略少抱歉了...

评论(48)
热度(1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兴火燎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