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火燎原

-全职高手同人-

CP 周叶/all叶,叶受ONLY,基本不吃不写其他副CP,谢谢大家。 :D

荣耀有鬼(ALL叶)41

上次的40章后来有补完~记得去看啊>WO


41.

 

有什么人混在队伍里面。

准确来说,应该是有什么”东西”混在队伍里面。

半透明的影子混在人群之中,咧嘴露出了笑容。

 

在过了那扇门后,楚云秀已经回想起来自己其实并不认识那个在妇产科等著的女人。尽管脑袋中的一堆堆设定,什么喻医师,张家二少夫人叶氏之类的她可以笑上一万遍,现在却不是可以开怀大笑的时候。她悄悄拉紧了苏沐橙的手,努力让自己的动作看著不要那么僵硬。站在好友身边的男孩对她笑了下,似乎至少是现在还没有太多的问题。但是这样的安全能持续到什么时候?他们真的能逃离这个鬼地方吗?

 

她并不想要这么消极,却难掩悲观。恐怖游戏里面有许多主角逃出生天是不错,但是又不是所有人都是一命通关全员生存。他们就算有人能逃出去,那是所有人都能出去吗?

 

「对了,文州你过来一下啊。」就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叶修突然停下脚步对著站在黄少天旁边的喻文州开口。

 

「怎么啦?老叶,你找我们队长什么事情啊。」黄少天简短地开口,平常他只要说这么短的句子,一堆人跳起来得刷天要下红雨了。然而并不,现在就好像没有人关心这点一样,只是双眼放空地跟著前面的人前进。

 

「去去去,大人说话小孩子不要插嘴。」叶修这么说著,也不管喻文州的说法就直接拉著人的手前进。不同于黄少天好歹会回个一句,蓝雨的队长一点反应都没有,整个人就像是被抽了灵魂的空壳一样。

 

「老叶……」

「嗯,大眼我知道。」

 

原本没说出的话语,现在更是没机会往下说了。他们虽然不像是楚云秀一样直接”看见”了那些半透明的影子,却也可以感觉到越来越沈重的气氛以及冰凉的空气。想到这里,叶修又回头看了一眼老对手。韩文清跟孙哲平的压阵似乎还算是成功,至少现在没有人蹲在地上说不走了。距离那个楼梯口的位置只剩下三十米,只要坚持下去就可以了。

 

周泽楷默默走著,他本来就不爱说话,在这样的时候更是什么都不想要说了。只是走著走著,他的身体就越来越重,就好像是背上背了什么沈重的行李一样。这不太对,毕竟在车上的时候张新杰分发给他们的急救包也就成年男性手臂大小而已。但是从重量上来看,他感觉自己像是背了个登山行李。

 

「小周?」一直关注著队伍的叶修也注意到了周泽楷逐渐减缓的步伐,这仔细一看让他的心几乎提起来。文州他打一开始就留意著,这人大家从之前的事情也都知道他八字挺轻的,算是所有人里面被影响的最严重的。所以他才去拉著他的手,就算那手冰凉的吓人也不敢放开。结果现在到好,一回头换小周出事了。

 

明明只剩不到二十米的距离,却好像永远走不到尽头。周泽楷的脸色苍白的厉害,就像是在上面刷了好几层粉一样。

 

--

 

「小周啊,你还有没有什么问题?」

「没有。」

「真的没有?这可是你第一次去参加露营呢。」

 

年幼的周泽楷对著蹲在自己面前的老师点点头,想要用这种方式告诉对方自己已经准备好了。事实上也真是如此,他按照网路上面的资料准备了露营该有的东西,妈妈带著他去卖场挑了个大包,把这些东西通通放进去。如果要说有什么不对的话,就是这个包太重了,重的他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带太多。

 

不过现在都快要去搭游览车了,很快就可以把东西放下来了自然也没什么。所以周泽楷坚定地点了点头,告诉老师他真的可以。那个老师也没有多说什么,点点头就转去跟其他同学说话。游览车不知道为什么还没有出发的意思,老师也没让他们上车等,大概是要等全员到齐才能一起上去。

 

周泽楷想要把东西放到地上,因为包包太重了。但是妈妈又说过不可以,这样子包包就会脏掉了。

 

「周同学…..」班上的女孩有点害羞地开口,却又半天支支吾吾地说不出话来。周泽楷已经习惯她们这样的表现,礼貌地站在那边听她把话说完。「请问你可以借我你的手机吗?」

 

手机?他确实带在身上了。虽然大家老说他拿著手机也没用,平常不爱说话更别提打电话。然而这次出远门,为了以防万一他妈妈还是给他了一台手机,让他随时带在身上。

 

「没……」他刚想要说没问题,这个借你用吧,却是给另外一个声音打断了。

 

「哎哎哎!等一下啊小周!」一个他没有听过的声音这么说著。

 

嗯?

 

突然地,周泽楷意识到,这里的声音他好像都没有听过。这个想法让他觉得很不可思议,四周的空气开始突然降温,就连面前的女孩看著都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可怕。就在这时候,一个虽然还是很冰凉却仍有些温度的手跨到了他的脖子上。

 

「你找别人借去吧,我可是之前就跟小周预约了呢。」少年看著应该是高中部的学长,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混到他们的队伍里面。那个女孩看著很生气,终究是跑到了自己姊妹们那边了。周泽楷总有一种感觉,她以及她们正在看著他。

 

「走走走,小周啊跟学长一起到旁边聊聊。」那名少年不由分说地拉著他的手臂,也不知道为什么周泽楷就是跟著对方走了。「对了小周,你的包拿著干嘛啊那么重…反正我们也没走多远,就放下吧。」

 

周泽楷摇头,这样包会脏的。

 

「……现在的小孩真麻烦啊…你比我妹还怕脏。」也不知道为什么,少年就是懂他为什么没把包放下来。少年四处看了一下,也不知道从哪里拿来份报纸摊开铺在地上。「好了放上去吧,这下总不会脏了。」

 

周泽楷觉得很奇怪,就好像他的人分成了两半。一边的他觉得自己其实没必要这么听话,包包不放下来也没什么。另一边的他却拼命呐喊著快把包放下,这包不能拿。奇怪了为什么不能拿呢?他觉得自己的脑袋有些痛,在几秒的挣扎后还是把包给放下来了。

 

「好样的。」直到他把包放下来,周泽楷才注意到对方似乎一直憋著气看自己。在看到他这么做了以后,才终于缓过气来。

 

「走吧小周我们得好好聊聊,比方……」这位学长推著他走得越来越远,走的距离游览车有好一段距离。「比方你还记得荣耀吗?」

 

荣耀?那是什么?

 

周泽楷才刚想要这么说,就突然停了下来。他怎么会不知道荣耀是什么?自从第一次接触这个游戏他就喜欢上了,还……

 

「听说你是枪王?嘿嘿那真好啊。」少年笑著,有点感伤却又自豪。「我可跟你说我的技术也是杠杠的,要是有老子在嘿嘿这排名就未必啦。」

「试试才知道。」

 

周泽楷难得地说了五个字,面对对方这种有些挑衅的说法他一点不高兴都没有,反而跃跃欲试。对于他们这些热爱荣耀的人来说,有人发出挑战这并不是什么罕见的事情,队内队间的pk都是少不了的。比方某个人,只要他在qq群或是在荣耀里面给碰上,另外一个人总是会喊著要pkpkpkpkpkpk。事实上周泽楷自己也想要跟对方pk一下,荣耀的教科书那可不是随便喊喊的,每一次pk回去复盘都是一个学习。这一次的国家比赛,练习时间那个人也是会下场跟他们pk,模拟著对手可能的作法。

 

就是一开始觉得这样做有什么用的孙翔后来也不得不承认,确实这种模拟还是用处挺大的。对了,他是选手才是。回想起来的周泽楷发现自己的身高比刚刚抽高许多,原本还要仰视对方的他已经可以看见对方的脑袋了。而身后他放下来的巨大登山包,却开始怪异的蠕动起来。

 

「送你到这边就差不多了呢,那些家伙看你突然变那么大个也该感觉到什么啦。」少年笑著,面色却开始凝重起来。「好啦快点跑吧周泽楷,就按照故事惯例的往有光的地方跑吧。」

 

少年并没有跟上来,只是站在原地对他挥挥手。那些东西就好像被什么阻隔一样,面孔扭取的女孩,就像是怪物一样张著嘴巴等的游览车,还有那个不停爬过来的"老师"。通通的一切,就像是被透明的墙壁给挡住一样。

 

「你呢?」

 

「不用担心啦,这点小事交给我还行。倒是你们都得快点跟上才是,要是少掉一个那家伙会很头疼吧。记著啊,要是之后迷路了记得去找一帮穿军服的家伙,他们是在这里难得的好人。喔对了对了,你们另外一个伙伴他没事,被一个妹子保护的好好的呢。」少年哈哈大笑,似乎一点都不把后面的那些恶鬼当回事。「回去好好的替我跟那家伙打个招呼吧,要说什么呢,就说枪神is watching you!」

 

周泽楷点点头,快速地往光的地方跑去。耳边的声音越来越薄弱,少年似乎还想要说什么却也已经听不见了。光越来越小,明明知道这应该是抓不到的东西,周泽楷还是伸手去抓了。出乎意料地,他真抓到一个温暖的手。

 

「小周?」

「……叶修。」

 

41 end


伞哥再次立功!这里他们真正能有的外挂除了包子就是伞哥了啊......包子他们即将上线~

评论(133)
热度(2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兴火燎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