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火燎原

-全职高手同人-

CP 周叶/all叶,叶受ONLY,基本不吃不写其他副CP,谢谢大家。 :D

俏狐(周叶)上

*七夕番外~~

*狐戏的衍生


俏狐

 

在认识了那只狐狸,莫名其妙地成婚后似乎也过了两年。叶修的身体比起之前要成长了不少,整个人舒展了开来。按照道理来说,这样的小伙子在村中应当是很很受欢迎。更别提他还有一手好手艺,每次从山上打下来的那些猎物皮毛漂亮不说,也都是些罕见的玩意而。这些年下来,家底自然也是有的。

 

只是不知道是因为什么缘故,竟然从没有人想著给这个少年娶媳妇。就是村子口王师父他娘,那嘴巴上长著个媒人痣的王大娘,给人说媒说著就是忘了这么一家。

 

「王大娘啊,你莫不是嫌弃那小叶家里穷,不懂规矩没来找你,才没给他说亲吧?」张大爷靠著那据说上百年的老树,一边摇著扇子一边问著。王大娘听见这句可就不乐意了,什么叫做嫌弃人家小叶穷?她会是这种人么?

 

「唉唷瞧您说的。」她冷笑了起来,摸了摸自己手上的镯子。这镯子是檀木做的,看著普通却是他家儿媳妇在佛前求来的东西,可好了。「若我真是那嫌贫爱富之人,你说说你家侄子跟李家村那姑娘的亲事是怎么说成的?」

 

她这话说的技巧,倒是没说是哪家穷。只是这村子里头大家都是抬头不见低头见的,谁不知道张大爷他侄子家境不好,原本就是靠检柴为生的。现在娶了门媳妇,倒是倚仗著人娘家的本事,开始开启了豆腐摊子。前些日子,才刚刚生了个大胖小子。

 

「王大娘您别听这老头子胡说八道。」张大娘远远就瞧见了,连忙跑过来跟这王大娘赔不是。她边说边狠狠地看了自家丈夫一眼,把那老大爷看著看著缩到一旁去逗弄孙子了。这王大娘看著他们夫妻两这样也是笑了起来,摆摆手也就这么算了。只是这么一说的话,那小叶的婚事她倒是上了心。

 

她左思右想也是觉得奇怪,前几年的时候她还记著要给小叶这孩子找门媳妇,也不要求有什么姿色就是会干活会过日子的就好。她也是真相中了几个,比方隔壁韩家村就有姑娘她兄弟是个捕头,而姑娘本身女红也是好的。若是说有什么不足,就是那姑娘长的太凶了些。但是这兄弟是捕头,姑娘手艺也好这还有啥好不满足的?瞧小叶那孩子,就不是个会计较这些的人。

 

她都想好了,但是不知怎地竟然忘了同人家说这事情。小叶是到现在都还不知道曾有那门可能的亲事,那韩姑娘听说也给配了出去。她想著想著,想了一晚上觉得王家囤那边似乎也有几个不错的姑娘,改明儿和小叶说说才好。只是这夜,王大娘却做了个奇怪的恶梦。她先是梦见外头有惨叫声音传出,而等她急冲冲跑出门后,却看见门口一地的死鸡。

 

这些死鸡里头,有的是邻居家的,也有的是她家那几只。她心疼地看著那鸡,这可是能天天下蛋的宝贝,现在却已经没了气息。从那凌乱的羽毛以及伤口来看,肯定是狐狸干的。她才想要生气,抓起了扫帚也不管不顾地想要冲上去找那只咬死她家鸡的狐狸拼命。

 

只是她才这么一推开家门,看见外头蹲了一片的狐狸。这些狐狸有大有小,毛色各有不同。如果是个猎户在这里,怕是来不及高兴这些狐狸皮,就要被那些绿油油的双眼吓死。更别提她只是个上了年纪,唯一武器还是扫帚的老妇人而已。她害怕的想要缩回去,却是吓得腿软。若不是她习惯睡前先尿一次,怕是这会儿裤子也要湿了。

 

叮铃叮铃叮铃

 

她听见清脆的铃铛声,等她回过神来这些狐狸不知道怎么地分出了一条路来。有个年轻的男人走在这狐狸的中间,从他脑袋上的耳朵以及身后蓬松的大尾巴,不难看出他的身份是什么。看著那人的脸,王大娘觉得自己简直就要昏倒过去。那是张多么俊俏的脸,她就没看过比他生的好的。不过这也自然,这又不是那些凡夫俗子,这可是仙人。只是仙人怎么会找上自己?王大娘也是不同。她快速地想了想,突然了解到自己怕是得罪了狐仙。

 

她连声告罪,说小的不知何时冒犯您了,还请狐仙大人原谅。王大娘也不知道自己说的对还是不对,反正戏文里头是这么说的那便这么说吧。而那俊美的狐仙却是摇了摇头,开口说了几个字。这声音有些听的模糊,但是王大娘却明白了他的意思。

 

「不许说媒。」

 

不许给叶修说媒。

 

这几个大字出现在王大娘的脑海中,她连连点头之后就只见迷雾蔓延,最后是什么都不知道了。等她醒来,却发现自己躺在家中床上,冷汗弄湿了全身的衣服以及底下的被子。她先是吓得直抓手上的手镯念著佛号,转头又是生气的把东西拔了下来。还说这是在佛前开过光呢!连只狐狸精都挡不住!

 

她气呼呼地看著门外,然后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的跑了出去。鸡舍里头散落著许多羽毛,那几只鸡倒是没事,就看著受到惊吓而已。隔日她拉了自家儿子在院子里头转了一圈,倒是真找到个小洞。王大郎连忙拿了东西堵住这里,安慰母亲左右家中没什么损失,那破狐狸来闹一闹也就这么算了。

 

王大娘也只能说是,毕竟她儿子也只是个木匠,没那抓狐狸的本事。再说,经历了昨天那场梦,她嘴上骂著骂著却也真不敢对这狐狸动手。在她还是小姑娘的时候就曾经听说过,这山里头有做小庙就是拜狐狸的。别的地方觉得这种生物不好,没什么好拜的,但是在她这块地上倒是有过不少与狐狸相关的传说。

 

这下山的狐狸老人们自然不会管你去打,但是特意上山去逮狐狸大多人是不赞同的。本来还有几个猎户在,看著狐狸就要扒皮,但是后来他们都因为各种原因要么死了病了,最后都一个不剩。现在这里唯一剩下的猎户也就是小叶,仔细想想这些年来他似乎真没逮过狐狸。

 

她怕的抖了抖,口中又连念了几个佛号,也说了对不起。现在她也没心思去责怪媳妇的手镯是否开光了,常言道天高皇帝远,这当官的不如现管的。西游记都说了佛祖在那西天,这狐狸就是在隔壁山头上,还是安分点好。

 

「不过小叶这是……」她是不明白,若说昨天是狐仙入梦,这到底为什么狐仙会在乎小叶的婚事啊?若说这是哪家姑娘,给狐仙看上了也就……莫不是那狐仙其实是女子?王大娘越想越觉得自己猜想的对!那狐狸肯定就是母狐狸!定是看上他们小叶想要抓回去当夫君了!就是狐狸精也不乐意自己看上的夫君与旁人成婚,所以昨晚才来给自己托梦了。

 

想到这,王大娘都不知道该说小叶这是倒楣还是好福气了。常人一生都可能不会碰上那些个精怪,碰上一两个都是奇遇,他到好直接给人看上了。

 

「不过……那狐狸精的胸脯倒是平坦啊……就是生的好……」王大娘喃喃自语著,这狐狸精在她的印象里头,该是同戏文说的那般千娇百媚。怎么昨晚看著的狐仙,不是这么回事?至于这时候王大娘她儿媳妇不小心听见,晚上让她儿子跪了一晚上搓衣板那就是另外回事了。

 

至于叶修,他惊奇地围著房内的那小盆东西转啊转。原本这只出现在自己梦中的荷花池,不知道周泽楷用什么密法把它弄了出来,缩成一小盆的摆在卧室里头。那中央的花看著已经不再是花了,就是包著结果的模样。听说,那里头就有一只小狐狸。他正好奇著小狐狸要怎么出生呢,自是不知道他家小周在昨晚骚扰了一个想给他说媒的媒婆。

 

TBC


七夕番外~至于今天没有肉真是抱歉TAT

我都不知道为什么身为团员的我,七夕三次元会辣么忙......

明天补上!

大家七夕快乐啊W

评论(21)
热度(167)

© 兴火燎原 | Powered by LOFTER